公司新闻

资产公司在金寨开展学习调研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4  浏览次数:197

8月19日至21日,资产公司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前往金寨县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学习、调研活动,加强了公司组织建设,完善了新进员工培训体系;同时,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与龙马村开展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本次活动邀请了校成果转化办的老师参加。



2022年员工培训会顺利举行

 

本次培训会主要围绕党课、主营业务及各部门职责、定位及制度解读展开。

王峰书记以“中国科技创新历程与科大的时代使命”为主题拉开了本次培训会序幕,从“中国古代科技”、“中国近代科技发展”、“新中国科技发展”、“当前科技发展局面”4个方面梳理了我国科技的创新历程,从回顾“与国同运,科教报国”的立校初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引出了新时代科大的责任使命——“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别样的党课。



总裁王兵的培训课题是“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在基础篇中介绍了技术转移的概念、发达国家技术转移的主要模式以及我国技术转移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升篇中介绍了成果转化的相关问题,最后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在新时代面临新机遇新挑战,指出现在是成果转化最好的时代。



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部门的人员架构、职能定位、业务范围及管理制度做了详细的讲解与分享。

副总裁张岚、陈超分别提出了期望,要多向业务前辈学习,通过传帮带的方式把所学知识转化成实际生产力,现在是成果转化的好时机,未来有太多事情可以做,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同心协力做更多、更好的事。



最后,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与时俱进;二是多交流合作,稳步推进各项专项工作;三是永怀敬畏之心,坚持原则,守住底线,搭建科技成果转化桥梁,做好服务,为学校、为地方、为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峥嵘岁月需牢记 革命精神永传承”

---记资产公司全体员工敬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活动

 

金寨县地处大别山腹地,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这里走出了59位开国将军和数百位高级将领,10多万英雄儿女参军参战,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记录了这段伟大岁月,资产公司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在博物馆进行了“峥嵘岁月需牢记 革命精神永传承”学习教育活动。



走进序厅,墙上记录着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话语,“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在洪学智将军生平事迹展厅里,展示了洪学智将军的事迹,两次被授予上将军衔,是我军现代后勤工作的开拓者和奠基者。调研队跟随解说参观各个展厅,重温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

通过本次活动,深感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先辈的鲜血浇灌的土地上,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安康,先辈们的心愿当今之时日已实现,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继续努力奋斗。



开展结对共建,回访龙马村

 

龙马村隶属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燕子河镇,海拔600米以上,空气清新,自然环境优美,是学校定点帮扶村。7月下旬,龙马村党支部一行来访,邀请资产公司党支部到村实地考察调研。



调研队在龙马村参观学习了茶厂、桃园,并通过购买特色农产品进行消费帮扶。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乡村振兴座谈会,驻村书记郭磊老师介绍了龙马村的整体情况和未来规划,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资产公司表示,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充分发挥资源、人才优势,与龙马村深入细化合作,加强沟通,促进乡村振兴。

此次回访加深了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了解,通过结对共建推动定点帮扶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开展,做实、做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