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党委巡察组向中科大资产经营有限 责任公司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118

78上午,巡察中科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直属党支部情况反馈会召开。第二巡察组组长张玲、副组长王晨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负责人汤茜,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公司直属支部书记王兵主持。


按照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二巡察组于2021420510公司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听取专题汇报、进行民主测评、开展个别谈话、查阅有关资料、实地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张玲代表校党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总体上看,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现股权管理有成效、资产保值有增幅,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但巡察发现公司在制度建设、人事管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方面还存在不足。希望公司加强党组织建设,完善公司规章制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汤茜代表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她强调,巡察整改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深入推进的重要政治任务,巡察监督要取得实效,必须强化整改落实。希望公司党支部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通过改革和发展,让广大教职员工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把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把巡察整改与中央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自查自纠的合力,真正把整改的过程变成改进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推动工作的过程。


   王兵对照《立查立改问题清单》逐条报告了整改工作
进展,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公司照单全收,不存异意。同时,公司将结合中央巡视有关要求和教育部对高校有关专项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公司将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公司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巡察反馈会之前,巡察组向公司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个别反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