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 百年正青春,奋斗将许岁月以不朽的荣光

---记我校定点帮扶村六安市金寨县燕子河镇龙马村的茶产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62

金寨县燕子河镇龙马村位于大别山深山区,平均海拔720米,山高林密,云雾弥漫,空气湿度大,年降雨量充足,且高山茶树无病虫,不施农药,具备优良的自然环境和茶叶品质。村内茶园总面积2800余亩,是龙马村经济发展的基础产业。茶叶产业是龙马村的主导产业,是整个区域经济增长的核心及主导着区域产业结构的发展方向,十分重要。

资产经营公司在学校领导下,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响应产业扶持政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根据2021年学校定点帮扶计划和重点任务安排,年底前出资40万元支持龙马村标准茶厂自动化设备建设,提高茶叶加工标准和品质,进行产业帮扶捐赠;从基础道路建设、个人捐款捐物助学助力到产业设备的采购,资产经营公司一步一个脚印,每一步都走踏实、扎实、充实,把帮扶落到实处。


情有所归,方能心有所系,身有所往。今年春节后,驻村工作队提前印制茶叶采摘明白纸向农户们宣传,引导鲜叶标准化采摘;3月底,标准化茶厂正式运营。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茶加工后无法及时出村进店,“只收不销”的现状给茶厂带来很大的经营压力。因此,资产公司呼吁各界,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宣传龙马茶、消费龙马茶、推销龙马茶,为茶企纾困解难,让茶农稳定增收。


 


友情链接